【LWA】【日本AU】直到死亡让我们诀别 5

  ( ·日本AU,属于亚可并没有选择去新月学院的一条世界线

       ·除了亚可以外全部都是原创人物(大概)

       ·如有OOC,还请读者见谅

       ·有意见尽管提,笔者会尽可能去修改)

  5.魔女教

       [For the ones who sacrificed,

       The ones who never cried,

       The ones who haven't died,

       The ones who are alive。 ]


  清晨,我迷迷糊糊地起床,在卫生间里遇到了正在刷牙的索菲娅。


  索菲娅吐掉口中的泡沫,坏笑着说:“呦,亚可。还健在啊。”


  我白了她一眼,无可奈何地哀叹:“再怎么说也不可能自己掐死自己的啦。”


  索菲娅无视了我的话,继续道:“活着真好呢,有生命才有一切啊。”


  “别说这些莫名其妙的话啦!”我一扫清晨的睡意朦胧,转身怒吼。然而索菲娅早已消失不见。


  我又一次地哀叹,已经被索菲娅搞得没了脾气。


  我瞥了一眼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温柔地打在玻璃窗上,这或许是梅雨季节的开始吧。


  不过我讨厌下雨,更别说绵长悠久的梅雨了。索菲娅对雨的态度则截然相反,理由很简单:下雨的时候给人一种更像蘑菇的感觉。


  我真怕某天她会撑着一把伞蹲在墙角,逢人便问:“你也是蘑菇吗?”


  洗漱完毕后,我来到餐厅扯开喉咙大声问道:“妈,今天早餐吃什么啊?”


  母亲的声音也同样如雷贯耳:“红菇粥!”


  “怎么又是红菇粥啊!”我一脸黑线,“再吃蘑菇我都要发霉啦。”


  “因为索菲娅这次又带回来好几盒红菇。”母亲端了两碗粥,一碗温柔地放在索菲娅身前,一碗重重地拍在了我的位置上,“物尽其用,懂吗?”


  “有什么不好的嘛。”索菲娅窃笑着说。


  “还不是怪你。”我朝她做了一个鬼脸,闷闷不乐地开始处理这碗红得仿佛能渗出血来的粥。


  自从索菲娅来到这里后,我家的饮食习惯就被她用潜移默化的方式改变了。父亲和母亲不知何时被她感化成了不折不扣的蘑菇信徒,还相信了什么“吃蘑菇能抗癌”,“只有吃蘑菇才能让亚可变聪明”等鬼话。于是我家早餐通常都喝红菇粥,中午的便当是菌菇豆腐瘦肉汤、鲍汁杏鲍菇、菌菇咸肉饭等一系列菇类料理,晚餐一般是金针菇时蔬面。我感觉自己从早到晚都被蘑菇所包围,哪怕是做梦都会遇见千奇百怪的蘑菇料理。


  “你可能有当邪教教主的潜质呢,索菲娅。”我故意板着脸,用严肃的语气向她说。


  索菲娅一愣,然后摆摆手嫌弃地说:“这么麻烦的事情谁爱做谁做。”


  “也是。”我眯着眼说,“索菲娅只要有蘑菇就足够了吧。”


  索菲娅默默地把红菇粥喝光,不置可否。


  电视里正在播放晨间新闻:“英国境内发生了一起特大型杀人案件......”一直不怎么在意时事的我把这些信息当成了耳旁风。


  只要有蘑菇就足够了吧......


  我用筷子在碗中挑拨一只红菇,默默地思量这句话的意义。


  “你今天比往常起得早呢。”索菲娅冷不丁地说。


  “我答应了未来要帮她准备学园祭......啊!”我猛然意识到现在不应该发呆浪费时间,于是三两口把粥扒进肚子里,最后大喊一句,“我吃饱啦!”


  索菲娅早已撑着那把蘑菇形状的伞在玄关处等我:“快点过来吧。”


  别那么着急嘛。


  “好的。”我站在索菲娅的伞下,一同走出几十米远才意识到一个问题,“等一下,索菲娅你今天居然要去上学!”


  “很奇怪吗?”索菲娅用看弱智的眼神盯着我。


  “倒也不是。”我挠了挠头,“可你最近不是只有考试的时候才去学校吗?这么正儿八经地去上课,总感觉很没有索菲娅的感觉。”


  “我又不是因为讨厌上学才旷课的。”索菲娅有些无奈,“嘛,不过这次去学校也确实不是为了听课。”


  我被她挑起了好奇心:“那是为了什么?”


  “我去看看我种的蘑菇怎么样了。”


  哦,就是她找生物老师借的那块地吗?


  “可你为什么一定要在学校种蘑菇呢?”我提出疑问,“蘑菇不是只要在潮湿的地方就能生长了吗?而且上课的时候校门是关着的,那个时候你要怎么进去呢?”


  “我们的学校比较特殊。”索菲娅解释,“那里曾经是坟地,土壤里含有很多稀有的无机物。至于出入问题,其实教学楼背后还有一个后门可以走,只不过很少有人知道。”


  坟地啊......这种设定总感觉十分老套。


  而且这么想的话......


  “那我们岂不是天天都在坟头蹦迪?”我下意识地说出心中所想。


  “噗嗤。”索菲娅意外地被这句话戳中了某个我不是很明白的笑点,弓着腰抽搐了小半分钟,蘑菇伞也拿得东倒西摇,几点雨滴乘机打在了我的身上,“亚可你还真是越来越幽默了。”


  “根本不懂你在笑什么啦。”我挑了挑眉头,从索菲娅手中夺过伞,“还是我来撑伞吧。”


  接下来的路途我们俩都保持了沉默,只是索菲娅还会时不时地颤抖一下肩膀,大概是还沉浸在那个“坟头蹦迪”的笑点中无法自拔。


  在这清晨的街道中,我只能听见淅淅沥沥的雨声和索菲娅淡淡的呼吸声,其余的杂音仿佛都已经被世界遗忘。


  安静。


  安静。


  好像安静得过头了。


  我透过雨幕,看向街对面的那幢豪宅,心生一丝疑惑:“魔女教徒不是经常在早上搞一些不明所以的邪教仪式吗?今天怎么变得这么安分。”


  “可能是被街坊领居举报了吧。”索菲娅无所谓的说,“就算是那群蠢货也总会有几天守一下规矩。”


  可那些教徒看起来并不像是什么能守规矩的家伙啊。


  嘛,算了。这又和我有什么关系呢?


  我们走进校园,索菲娅把我送进教学楼后就分了手。我换好鞋,往教室的方向走去。


  这个时间段的走廊显得格外阴森,再加上外头的风雨交加,更加让我有些胆战心惊。


  早知道叫索菲娅和我一起过来了。


  “有种恐怖片的感觉呢。”我通过自言自语给自己壮胆,然后深吸一口气,打开了教室的门,“早上好啊,大家......”


  我的话卡在嗓子眼,再也说不出来。


  我看见了沙耶加。


  准确地说,是沙耶加的尸体。


  双手往不可能的方向扭动。


  手臂从根部被人完全撕裂,露出阴森白骨。


  左脚已经看不出原来的形状,只像一个鲜血淋漓的肉块。


  右脚呢?右脚哪去了?


  我低头一看,发觉了那只沙耶加最喜欢的运动鞋和被整齐砍下的右脚,血迹从门口一直延伸到教室中央。


  红色,红色,到处都是红色。


  铁锈味充斥了教室。


  我踏进血泊之中,缓缓靠近沙耶加的身体。


  漂亮而健美的水手服被撕成粉碎,就像是刚被野兽袭击了一般。


  洁白的胸膛处插着一只巨大的黑色箭矢。


  不。


  准确地说应该是箭矢贯穿了沙耶加整个身体,我甚至可以隐约看见胸膛下的肉色器官。


  视线向上走去,我看见了沙耶加的脸颊。


  女孩的表情是微笑着的。


  你是在笑我吗?


  一滴还残余着热度的液体滴在我的脸上。


  我抬起头,看见了那用血液涂抹而成的倒五芒星,还有各种各样邪恶妖艳的花纹。


  我想起来了。


  这是魔女夏莉欧的法阵。


  这箭矢亦是她的法术。


  曾经杀死天使的一箭。


  恐怖。


  苦痛。


  悔恨。


  杀戮,血肉,铁锈,鲜红。


  血泊中的沙耶加。


  我一直讨厌她。


  为什么这个家伙能不断地向魔女前进呢?


  为什么这个家伙能为了魔女献出一切呢?


  为什么这个家伙就算是死也要嘲笑我呢?


  为什么这个家伙......死得这么可悲呢?


  火大,火大,火大!


  都是魔女教的错。


  都是魔女的错。


  都是夏莉欧的错。


  我握住箭矢的尾部,用力地拔了出来。


  猩红溅射在我的脸颊上。


  更多的血液、痛苦、悔恨从沙耶加的尸体中流出。


  我产生了一种是我杀了她,是我在亵渎她的感觉。


  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你这家伙,作为魔女的垫脚石,死有余辜!


  就算没死,总有一天我也会亲手杀死你!


  可为什么视线越来越模糊了呢?


  我意识到泪水已经不知不觉地流淌下来,而那些疯狂的报复、痛苦、暴戾在这时已经消失不见。


  只剩下心灵深处的恐惧。


  沙耶加......还是在微笑着。


  我拿出手机,拨打出那个号码。


  “有什么事吗?”电话接通了,是一如既往的语气,“亚可。”


  “救我。”


  “嗯?”


  “救我,索菲娅。”


  “......”


  “快来救我啊!”我歇斯底里地怒吼。


  “我知道了。”索菲娅的语气还是那样平静,“乖乖等我过来。”


  我掐了电话,抛下手中的箭矢,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教室。


  


  因为这件事情的缘故,全校都放了假。不过作为现场的第一和第二发现者,我和索菲娅被警察询问到傍晚才回到家。警察得出的初步结论是,那是魔女教造成的杀人事件。


  “索菲娅。”


  “什么事?”


  “我能跟你说几句话吗?”


  坐在床沿的索菲娅拍了拍身边的位置:“坐吧。”


  我把整个身子放在床中,脑袋放在索菲娅柔软的大腿上。


  “你倒也不客气。”索菲娅无奈地叹息,但也没再说什么。


  我闭上眼,开始轻声诉说:“我讨厌沙耶加。”


  “我知道,因为她喜欢魔女。”


  “是啊,我讨厌魔女,而她是魔女的脑残粉。不过这只是表面。”


  “......”


  “你怎么不问然后呢?”


  “哦。然后呢?”


  “更加深层的原因是,我和她很像。”


  “确实。”


  “正因为相似,所以才讨厌。我不喜欢沙耶加的那种眼神,那种仿佛能看透我内心的一切的眼神。都是因为我们太相似了,仿佛镜面一样,她能明白我都在想什么,能够戳中我内心深处的弱点,我也能看穿她外表下的真实,毫不掩饰地揭露她的幼稚。我很早就意识到这样的关系是扭曲的,于是想尽了一切办法来远离她。”


  “然而你们从小到大都一直是同班呢。”


  “是啊,真是一段很长很长的孽缘。”


  “但这种关系已经到头了呢。”


  “是啊,因为沙耶加死了啊。毫无征兆、毫无预料、恶作剧一般地死了。说实话,当我意识到她死了的那一刻,我的内心是无比喜悦的。啊,这家伙终于死了啊,以后再也没有笨蛋和我多嘴了,真是喜闻乐见,大快人心,普天同庆,奔走相告啊。”


  “真坏啊。”


  “可是下一秒后悲伤就势不可挡地袭来了,我突然意识到死了的不是别人,其实是我的镜像。这种感觉非常奇怪,用语言很难解释清楚,就有一种看着自己尸体的感觉。下一刻后又会觉得其实我自己才是被杀死的那个人,而看着我呆滞哭泣的是沙耶加。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死的一定要是沙耶加呢?那可是沙耶加啊,没了她,我以后要如何照镜子呢?没了镜像的我还是亚可吗?现在是沙耶加在和你说话也说不定,可是......”


  我一时间语无伦次,这样那样的感情在脑海之中翻转腾挪,使我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


  血。


  肉。


  骨。


  血。


  肉。


  骨。


  血。


  血。


  血。


  血,血,血,血,血,血,血,血,血,血,血,血......


  这时我感觉到几点还有热度的水滴落在我的脸颊上。


  这是......什么?


  我睁开眼睛,看到了索菲娅眼角的晶莹。


  泪水。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索菲娅流泪。


  无声的悲伤浸染了我的心潮,我抬起手,缓缓拂去她脸上的泪意。


  “别哭了,这样的表情可不像是索菲娅啊。”


  索菲娅瞳孔微微收缩,眼神从震惊然后变成不解最后化成了一些我读不出的晦涩情绪。


  她的嘴唇微微张开,似乎想要说点什么,最后又合上了。


  “早点休息吧。”索菲娅站起身,头也不回地从我的房间离开。


  我看着紧闭的房门,张了张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这是怎么了?居然在一天之内出现了两个破天荒的事情。


  “还是睡觉吧。”


  我闭上眼睛,企图用睡眠逃避这疯狂的现实。


  


  那天晚上,我什么梦都没有做。




评论 ( 1 )
热度 ( 12 )

© 庆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