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WA】【日本AU】直到死亡让我们诀别 4

( ·日本AU,属于亚可并没有选择去新月学院的一条世界线

       ·除了亚可以外全部都是原创人物(大概)

       ·如有OOC,还请读者见谅

       ·有意见尽管提,笔者会尽可能去修改)

  4.情书

       [Whatever you need,

       Whenever you need,

       I'll be by your side。]

  

  “突然写信给你真是非常抱歉,但里面包含了我的真情实感和无穷的决心。我对你的思念已经汇聚成河,一发不可收拾。希望你能于今天放学时在天台聆听我的爱意。亚可卡嘉莉。”我轻声念着那封塞进我的鞋柜里的信。

  

  “哇哇哇,狼来了!狼真的来了啊!”未来两眼发亮,“亚可,你的桃花运来了哦。啊,真好奇对方是个什么样的孩子呢。是帅气型还是可爱型还是意外的......”


  未来意外地喜欢这类话题呢。

  

  “嗯。”在她滔滔不绝时,我平淡地撕掉这张信,丢到垃圾桶中。

  

  “你,你在做什么?”未来有些震惊地看着我,“有必要这样做吗?这可是别人的一片心意哦。”

  

  “又不是第一次了。”我轻声说。

  

  “不是第一次?!”未来错愕地说。

  

  “是啊。”我点了点头,“受到这样的恶作剧又不是第一次。”

  

  我在很久之前也收到过一封类似内容的所谓的“情书”。我也曾因此兴奋和困扰了一整天,到了天台处一看却遭到了男生们的冷嘲热讽。

  

  “看啊,这家伙居然真的来了!”

  

  “笑死我了。居然有自信心那么强的人。”

  

  “你真的以为有人会喜欢你吗?”

  

  “太自作多情啦~”

  

  索菲娅对这件事情倒是出人意料的愤怒。“居然有人敢动我的小白鼠?”好像是这么说的。在索菲娅的报复下,那几个男生好像拉了一个月的肚子,几位家长还闹事到学校来,引起了不小的风波呢。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

  

  至于我吗?我的心胸还没有那么狭小啦,不会去再计较这些有的没的。

  

  只不过......当时那种被戏弄的心情,真的很让人难过啊。

  

  “原来亚可还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啊。”未来若有所思,“那你这次还要去天台吗?”

  

  “当然。”我干脆地点头,“我要好好地教训他们一通,告诉他们戏弄女孩子的心情是最罪恶的事情。”

  

  “可万一......”未来欲言又止,“我是说万一啊,要是这封信是真正的情书呢?”

  

  “开什么玩笑?这都什么年代了还用情书表白,太老土了吧。”我挥了挥手,“这绝对不可能是真正的情书啦。”

  

  “说,说的也是呢。”未来不禁莞尔。

  

  不过好像很久没见那个家伙了呢。

  

  虽然讨厌,消失那么久却又有些不大习惯。

  

  “沙耶加这几天怎么了?”我挠了挠头,“突然变得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也不和我们一起上下学了。”

  

  未来摇了摇头:“她只告诉我家里有急事,具体怎么了我也不太清楚。”

  

  总感觉有点可疑。

  

  “嘛,笨蛋消失了也好。”我佯装轻松,“要不然整天吵架我得夭寿多少年啊。”

  

  上课铃忽然响起,还在走廊上的学生们都加快了步伐。

  

  “别再贫嘴了。”未来催促道,“万一迟到了可不是闹着玩的。”

  

  “我知道啦。”我加快速度,跑了起来。

  

  


  上课的时间转瞬即逝,我收拾了一下书包,准备去应对这场可笑的恶作剧。


  “亚可加油啊。”未来向我竖起大拇指。


  我会心一笑,毅然决然地向天台走去。


  我打开天台的门,眯着眼看向天边耀眼的夕阳,还有那位被暮色染得血红的......少女?


  “嗯?”我向四处张望,“人是还没来吗?”


  “卡嘉莉学姐,我就是那位写信的人。”在赤色的夕阳下,我仍然能看出少女的脸颊变得通红。


  啊?我有些难以理解。


  “你就是那个搞恶作剧的人吗?”我微微颦蹙,“还是说是有人指使你这么做的?”


  “恶作剧?”少女一愣,然后急促地反驳道,“不,不是这样的!那是......”


  “如果你是主谋的话那请听好了。”我干脆地打断了少女的话,目光炯炯地看着她,“若是被人指使的话,请帮我把转达给那些人。”


  少女可能是被我的气势给吓到了吧,愣愣地说:“请,请说吧。”


  “在人的感情中,爱情是最神圣不可侵犯的;而在爱情之中,少女们的感情是最为温柔细腻的;而在少女们的感情中,我的感情是最不能开玩笑的。”我深呼吸了一口气,稍微组织了一下语言,继续说,“你们这些人玩弄感情便已经是大罪,欺骗少女的感情那就更加不可饶恕,甚至还想戏弄我的感情这就足以判决死刑。想用情书的甜言蜜语来讨我欢心,最后再来让我难堪吗?我的爱情根本不会吃着一套!喜欢我那就当面跟我表白啊!讨厌我那就当面跟我对峙啊!看不惯我那就来告诉我你们的心情啊!这样扭扭捏捏把自己的恶意化作文字算是什么?这只能算是逃避自我。对于你们这种人我亚可卡嘉莉只会把你们当作尘埃,既不可能讨厌更不可能喜欢。”


  收回前言,我的心胸可能就是那么狭窄,对于上次的难堪境遇我永生难忘。


  “你明白了吗?”我长长的呼出一口气,感觉有些口干舌燥。


  少女低着头使我看不清她脸上的表情,沉默了许久之后才说:“我,我会把这些话转告给他们的。”


  果然有主谋啊,我想的果然没错。


  “辛苦你了。”


  “嗯。”少女和我擦肩而过,这时我看见了她眼角的晶莹。


  那是什么?


  不会吧,难道说......


  我僵在原地,只能呆滞地看着她远去。


  太阳没入地平线下,夜幕终将降临。


  看着天际最后一抹红霞,我意识到自己可能犯了人生之中最大的一个错误。


  该怎么说呢......


  “原来用情书表白的人真的存在啊。”我的内心百感交集。


  


  因为这个乌龙,那天晚上我心情低迷,用无比敷衍的态度完成了作业之后便上床睡觉去了。


  我再度入梦,这次的梦境发生在一个盛大的宴会之中,这里有琳琅满目的西点,优雅成熟的侍从还有络绎不绝的高贵来宾。我貌似是来宾中的一员,而豪华宴会的主人居然对我一见钟情。我为了拒绝他的好意而去追逐着什么事物,在这路途之中我看见了那位带着痴迷神色的蜜瓜小姐,还有一个魔王打扮的人。咦,仔细一看这不就是索菲娅吗?虽然后颈有些疼痛,但我觉得索菲娅的面容越看越迷人,我许是迷失了心智,轻轻地攀上她单薄的肩膀,撩开那碍事的挡着眼睛的长发,凝视着她那紫水晶般的眸子,最后凑到她可爱的耳边,轻声说:“我......”


  这句话或许是有什么魔力,剩下两个字卡在我的喉咙里一直吐不出来,让我十分难受。我掐着自己的脖子,希望能向索菲娅内心深处的真实想法。


  索菲娅,我......


  


  我睁开眼睛,看到的是索菲娅略显焦急的面容。


  “哇啊!你怎么在这里啊?索菲娅!”我下意识地坐起身,却撞到了她的额头。


  “啊痛痛痛痛痛......”我们俩一同捂着额头,异口同声地说。


  “一惊一乍的干什么?”索菲娅有些生气。


  “对不起。”我老实地认错了。


  “做噩梦了吗?”索菲娅微微颦蹙,“我看见你用双手用力地掐自己的脖子,表情格外的痛苦。”


  噩梦吗......算是吧。


  于是我向索菲娅点了点头。


  “把梦的内容向我重复一遍。”索菲娅认真地要求道。


  我老实照办,除了索菲亚本人以外的所有内容都原原本本地向她复述了一遍。


  听完后,索菲娅紧紧地锁着眉头,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索菲娅那么严肃的表情。


  “亚可,你......”索菲娅欲言又止。


  索菲娅不会看出来我有内容瞒着她了吧。


  我被她搞得有些紧张,讪讪地问:“我,我怎么了嘛?”


  “你......”索菲娅的表情松弛下来,恢复了平时的扑克脸,“你这算什么噩梦?不管怎么看都只是普通的春梦好么?”


  索菲娅居然在没听完全文的状态下一针见血地看出了这个梦的本质。


  我羞红了脸,但仍然反驳道:“什么春梦啦?完全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对了。”我好似大梦初醒,“索菲娅你是什么时候回来的啊?”


  “十分钟前吧。”索菲娅看了一眼手表,“如果再晚十分钟的话,欢迎我回来的就是你的尸体了。”


  “我想应该没有人能做到自己掐死自己吧。”我有些汗颜。


  “谁知道呢?”索菲娅轻笑道,“亚可你可是一个做春梦都要掐死自己的家伙呢,这样的笨蛋说不定能创造出一些愚蠢又搞笑的奇迹出来。”


  “什么啊......”我长大了嘴正想反驳,却被索菲娅抢先塞了一瓶药水到口中。


  好丑!


  好苦!


  好恶心!


  “咕,唔,咳咳咳。”我面目狰狞地把药水吞了下去,感觉像是吞了一管岩浆进入了口中,然后怒目而视,“你又让我喝了什么莫名其妙的东西啊?”


  索菲娅把瓶塞塞回空瓶上,淡淡然道:“这是我用英国的蘑菇配成的特制药水哦。”


  “效果呢?”我愣愣地问。


  “让你不再做这些乱七八糟的梦。”索菲娅回答道。


  真的假的?


  “听起来不错嘛。”我半信半疑,“说起来你都从英国带回来了什么东西啊?”


  “臭黄菇,羊肚菇,深凹杯菇......”索菲娅板着手指,如数家珍。


  “停停停!”我做了一个静止的手势,“除了蘑菇以外呢?”


  “那好像就剩几根鸡蛇之羽了。”


  听起来好厉害。


  “有什么用呢?”


  “可以制剧毒。”


  ......确实很厉害呢。


  “那么晚安了亚可,你明天还得上课吧。”索菲娅轻轻靠上卧室房门,“最好别再自己掐自己了,这次我也救不了你。”


  “我知道啦!”我忿恨地吼了一声,然而这时索菲娅已经关上了门。


  我盖上被子,把身体调整到了一个最为舒适的姿态。


  那时候我想对索菲娅诉说的到底是什么呢?


  在投入睡眠之前,我怎么也想不起来这个问题的答案。




评论 ( 1 )
热度 ( 13 )

© 庆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