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WA】【日本AU】直到死亡让我们诀别 2

( ·日本AU,属于亚可并没有选择去新月学院的一条世界线

       ·除了亚可以外全部都是原创人物(大概)

       ·如有OOC,还请读者见谅

       ·有意见尽管提,笔者会尽可能去修改)

  2.索菲娅

       [Hello, how are you?

       Would you like to join。]

  

  一日的无聊课程终于结束了,我正百般无聊地走在归家的道路上。

  

  “回去之后该玩什么才好呢?不知道索菲娅......哇哈。”一个大大的哈欠打断了我的自言自语,“唉,回去干脆直接睡觉算了。”

  

  “早上数学课的时候亚可你就在打瞌睡呢。”此时说话的是我的同学未来,是一个温柔优雅很有大和抚子风格的女孩,我回家和她顺路,再加上同班同学的缘故便相邀着一起回来了,现在想来真是无比幸运呢。

  

  “昨天晚上干什么了?肯定又打了一宿的游戏吧。”这个说话没有好气的家伙是沙耶加,我从幼儿园开始就和她同班了,因为某个难以言说的缘故我和她一直不大对付。本以为上了中学以后终于能摆脱这个笨蛋了,没想到好死不死地居然又被分到了同一个班。那天未来邀请沙耶加放学时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回家,我本以为她是断然不可能接受的,不料她眼神闪烁了片刻,最终竟然很认真地点了点头。

  

  “请多指教。”沙耶加那时是这么说的。

  

  滚呀。

  

  “请多指教。”我皮笑肉不笑地回答。

  

  上帝果然是无比公平的,他赐给我一个完美无瑕的未来小姐,就一定会再甩给我一个挨千刀的沙耶加。

  

  “喂!发什么呆呢。”沙耶加的语气有些不满,“没听见我讲话吗?”

  

  烦死了烦死了烦死了。

  

  我低声哀叹,然后不耐烦回话说:“昨天晚上我让索菲娅讲故事给我听,听完之后才发觉已经凌晨两点半了,就是这样。”

  

  “索菲娅同学居然还会讲故事给别人听啊。”未来有些惊奇,“让人意想不到呢。”

  

  诶?我倒觉得挺正常的。

  

  “索菲娅在你们看来只是一个难以理解难以接受的怪人吗?”我问道。

  

  “嘛,也没有那么夸张啦。”未来微微一笑,“虽然确实有些古怪,但是既然能和亚可的关系那么好。我觉得她应该是一个心肠不错的人吧。”

  

  如果索菲亚算是心肠不错的话,那我可能是菩萨转世了吧。

  

  “我倒是不太喜欢她。自从她来到这里后,你就......”沙耶加看着我,欲言又止,“算了。”

  

  这家伙到底想说什么?

  

  “说起来在学校里很少见到索菲亚同学呢。”未来想起了什么,目光转向我,“这是什么缘故呢?”

  

  索菲娅确实是不折不扣的旷课达人,不过她在学校的地位比较特殊,再加上她是我们学校成绩最为优异的学生,老师们对她这种违反了无数次校规校纪的行为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至于她每次旷课在忙些什么,连我都不太清楚。曾经我为了调查她的行踪特地装病请假了一天,然而那天索菲娅一直呆在家里配置一些五颜六色的化学试剂,除此之外什么都没干。从此之后我便对她的旷课生活失去了兴趣。

  

  “索菲娅只是不喜欢上学吧。”我无可奈何,“即使是这样她也永远是年段第一......唉,对这个天才满地走的世界真是绝望了啊。”

  

  “和年段第一朝夕相处的你却一直是年段的吊车尾呢。”沙耶加嘲讽道。

  

  “喂......”我正想反驳回去,目光却被那些绚烂的颜色吸引过去。

  

  那是和索菲娅头发相配的颜色。

  

  “啊,樱花开了呢。”未来顺着我的视线看去。

  “是呢。”我沉吟着,然后抓住一片随风起舞的飞芳,回忆起很久很久之前的往事。

  

  

  我和索菲娅的第一次相逢也是在这样缤纷斑斓的季节里。

  

  “今天有一个和你同龄的孩子要来我们家寄宿哦。”母亲笑着说。

  

  “是谁呢?”我有些疑惑不解。

  

  “好像是你爸的一个亲戚拜托给我们的。”母亲轻声解释,“据说是个外国人呢,也不晓得她听不听得懂日语。”

  

  “诶......”我对那位神秘的外国人稍稍有点期待。

  

  叮咚。

  

  楼下传来了几次急促的门铃声。

  

  “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呢。”母亲匆匆忙忙地下楼去,我尾随在她身后,想要看看那个来自外国的孩子究竟长什么样。

  

  叮咚叮咚。

  

  真是着急呢。

  

  “来了来了!”母亲笑着打开门,看见的是父亲和一位有着特殊发色的女孩。

  

  “今天大堵车呢。”父亲一边毫不掩饰地埋怨着一边大大咧咧地走进屋,“累死我啦。”

  

  母亲白了他一眼,然后温柔地对那位女孩问候道:“你就是那个来日本留学的孩子吗?”

  

  “我是索菲娅。还请你们多多关照了。”女孩有礼貌地躬身,语气却没有一丝起伏,似镜面一样波澜不惊。

  

  我有些吃惊,原以为她的日语会说得很蹩脚,可实际上不管是腔调还是用词都没有问题,和普通的日本人没有任何区别。

  

  “日语说得真好呢。”母亲也被吓了一跳。

  

  “来之前稍微做了一点功课。”索菲娅淡淡地说。

  

  这是“做了一点功课”的程度吗?

  

  我心中升起一丝奇怪的感觉,于是从母亲身后探出头来,仔细地打量这位不同寻常的外国友人。那异于常人的紫色长发吸引了我的视线,那抹色彩遮蔽了她的左眼,使我有些不满。然后我发现她的皮肤也是我从未见过的苍白,好似一张白纸。而那只露出来的右眼......为什么在盯着我?

  

  我被她盯得有些难为情,又把身子藏在了母亲背后。

  

  “这位是你们家的孩子吗?”我听见索菲娅这么说。

  

  “啊没错。说起来也真巧,你们正好同龄呢。以后在学校生活要相互关照哦。”母亲笑着点点头,“亚可,还不出来跟索菲娅打个招呼。”

  

  我有些不好意思地站了出来,挠了挠脑袋:“你好,我是亚可卡嘉莉。”

  

  索菲娅沉默了片刻才说:“......你好。”我突然感觉这短暂的话语里似乎埋藏着某些更加深层的含义......这大概是我的错觉吧。

  

  然而那抹奇异的情绪再度涌上心头,我抬起头,却看到了印象深刻的一幕。

  

  带着紫意的女孩和门外的满天樱色融为一体,这给她增添了几分温柔的意味。

  

  索菲娅用双手捉住一只飞扬的花瓣,喃喃道:“樱花开了呢。”

  

  她在哭吗?

  

  我心中无端生出这样的念头,抬头一看索菲娅仍然保持着那张扑克脸。

  

  怎么回事?自从遇到这个女孩之后我的情绪好像就变得有些莫名其妙,我是吃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吗?我百思不得其解。

  

  “你真是了解日本呢。”母亲啧啧赞叹,“行李我帮你拿到你的房间里去,现在先让亚可带你到四处转转吧。毕竟以后就正式定居在这里了,不熟悉周围的环境可不行哦。”

  

  等一下。

  

  “为什么要我带她参观啊?你就不能自己去吗?”我小声地向母亲抗议道。

  

  “有什么不好嘛。”母亲拍了拍我的肩膀,“你们是同龄人,以后又要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了。就趁这个机会搞好关系吧。索菲亚,把行李给我,我帮你放到屋里去吧。”

  

  “可我......”

  

  “有劳了。”索菲娅把行李递给了母亲,也顺带着打断了我的话。

  

  “这些小袋子里都是什么啊?”母亲好奇地问道。

  

  “那是来自我家乡的特产蘑菇。”索菲娅认真地解释,“我特地带来了一些送给你们尝尝。”

  

  “真是好孩子呢。真希望亚可也能那么懂事。”母亲笑开了花,“好了,快点出去吧。要认真地对待客人哦。”

  呵呵,别人家孩子真棒啊。

  

  “......我知道了。”我愤愤不平地走出门去。

  

  “别玩得太晚了啊!”母亲的最后又捎了一句话。

  

  “我知道啦!”我没好气地吼了回去,用尽全力摔上房门,然后大步流星地向外走去。

  

  我像是无头苍蝇一样顺着自己的心意东走西串,索菲娅只是一边一言不发地看着周围的风景一边紧紧跟随着我。

  

  “我们到底要去哪呢?”半小时后,索菲娅终于忍受不了我的瞎导游。

  

  “呃......”我这时才开始考虑这个问题,然后随手指了个方向说,“我们去那个公园里吧。”

  

  “好。”她微微颔首。

  

  那个公园里是城里樱花盛开得最为灿烂的地方,我本着作为日本人的自豪向索菲娅说:“怎么样?这里的樱花漂亮吧。”

  

  “嗯。”索菲娅点了点头,然而眼神没有丝毫波动,像是结了冰一样。

  

  诶?她难道不喜欢樱花吗?

  

  在我想入非非时,索菲娅突然说:“据说开得最为美丽的樱花树下都埋着人的尸体。”

  

  哈?

  

  我抬头看着纷飞飘落的樱花,思量着索菲娅的话语:“好像是有这种说法。”

  

  “这个公园的樱花树开得这么好,那得埋多少具尸体啊。”索菲娅蹲下身,用手捧起几片樱花,“这么一想这些樱红都是用人血染成的呢。”

  

  这、这也太可怕了吧。

  

  我毛骨悚然,声音有些颤抖:“光天化日之下不要聊这么恐怖的话题啊。”

  

  索菲娅可能把我的劝诫当成了耳旁风,继续说道:“你们日本人貌似相信人是有前世的吧。这里地下那么多尸骨说不定其中就有你自己的呢。”

  

  “喂喂喂!”

  

  “然后这些花瓣......”她轻轻吹了一口气,把那几片樱花吹到了我的脸上,“说不定就是用你自己的血液染成的。”

  

  “......”那时的我被索菲娅吓得说不出话,感觉自己处在无边无际的血色枯骨之中。

  

  “真是不错的表情呢。”索菲娅玩味地说,“以及前面的事情其实都是开玩笑的。”

  

  “什么嘛!”我怒火中烧地向索菲娅大吼大叫,“为什么要开那么恶劣的玩笑啦!”

  

  “因为玩弄亚可实在是太有趣了。”在这片春意盎然的樱树下,索菲娅绽放出比阳光还要耀眼的笑容。不知怎的,我的恼火、愤怒还有不服气在霎那间烟消云散。

  

  那是我第一次看见索菲娅的笑容。

  然后我突然明白了那股异样的感觉是什么。

  那是一种既视感。

  “索菲娅,我们以前有见过吗?”我向融化在樱花中的女孩问道。

  

  

  到家后,我慢慢地脱下鞋,一边关门一边说:“我回来了。”

  

  “哦。”索菲娅放下手中的真菌味碳酸饮料,应了我一声,但是视线还是没有从电视上移开。

  

  电视上放映的是当地的新闻,神色严肃的女主持人端庄地说:“近日,据有关群众披露,一名为‘魔女教’的邪教组织出现在城市中。成员多为学生和年轻的社会职员,教众都信奉一位拥有广大神通的魔女,相信她创造的神迹。目前该组织已经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大的不良影响,警察对此已经开始了追查。”

  

  “魔女教啊......”我把书包丢在一边,坐到了索菲娅的边上,“真是个没品的名字,怎么会还有人想要加入这种荒诞的组织呢?”

  

  “是呢。”索菲娅很难得地赞同我的意见,“这只是一群没有规矩的乌合之众罢了,总有一天会溃散的。”

  

  “嗯?”我注意到索菲娅脚边大包小包的行李,“又要出门了吗?”

  

  索菲娅一边点头一边喝干了那瓶碳酸饮料。她一年里大概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满世界乱跑,所以对于这些事情我已经司空见惯。

  

  “这次要去哪呢?”

  

  “英国。”

  

  “去干什么呢?”

  

  “去探望一些老朋友。”

  

  “可我记得你是东南亚人吧,为什么会有英国的朋友呢?”

  

  “这就说来话长了,你想听吗?”

  

  “不想。”我斩钉截铁地拒绝。

  

  有一次我无意询问索菲娅的一株蘑菇的来历,她花了足足三小时跟我解释那株蘑菇生平的来龙去脉。具体情况是这样的:从东非大裂谷出生的一只蘑菇被一头鸟吞食,那鸟漂洋过海来到东南亚,死后的尸体成了蘑菇的养分再加上东南亚特殊的自然环境使它变成了新的品种,最后索菲娅又把它采来,花费了半年时间和日本当地的七十八种蘑菇进行了杂交,杂交出来的三十九种新产物又经历了各种各样的培育和养殖,最终的产物就是我手上的那朵蘑菇。

  

  从此以后,我从听到索菲娅口中听到“说来话长”这个词语便觉得恶寒。

  

  “真是没有耐心呢,亚可。”索菲娅轻声说。

  

  我的脸颊抽搐了一下,什么也没说。

  

  电视节目恰到好处地变化了一下,闪现出报点的画面。

  

  “时间到了。”索菲娅拿起行李,“那么我走了哦。”

  

  “对了,还有一件事没问你。”

  

  “说吧。”索菲娅走到玄关处披上修长的外套,穿上皮制靴子。

  

  “你这次要去多久?”

  

  “一星期。”索菲娅打开房门。

  “你东西没拿。”我指了指地上的一个小箱子。

  “哦,那是教导主任给我的东西,据说是学生会在学校里没收的用品。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就送给我了。”

  

  “原来如此,那么一路顺风。”

  

  “当然。”房门轻轻合上。

  我把身体靠在柔软的沙发上闭目养神,下一秒后我后悔地睁开眼睛。

  

  糟了,忘了问一件更加要紧的大事。

  

  “索菲娅。”我向着房门处轻声提问,“你觉得我今晚是要玩游戏好还是直接睡觉好呢?”

  

  嗯......真是难以抉择啊。

  

  嗡嗡。

  

  手机震颤了一下,我翻开来,看到了索菲娅发来的短信:“我的书柜换了一批新书,如果无聊的话就去选几本来看看吧。”

  

  这家伙真是......

  

  我把手机扔到一旁,向索菲娅的房间走去。


评论 ( 1 )
热度 ( 11 )

© 庆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