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WA】【日本AU】直到死亡让我们诀别 1

   ( ·日本AU,属于亚可并没有选择去新月学院的一条世界线

       ·除了亚可以外全部都是原创人物(大概)

       ·如有OOC,还请读者见谅

       ·有意见尽管提,笔者会尽可能去修改)

  1.亚可

       [In twenty thirty forty fifty sixty years,

       My heart won’t die no matter how hard I try。]

  

  “进门前请敲门,在我允许之后才能入内。”

  

  这行字是我遇到的第一个阻碍,于是我装模作样地清了清嗓子,轻声说:“我能进来吗?”

  

  “......”

  

  她一定是默许了。

  

  “那么打扰了。”我没有丝毫心理压力地走进空无一人的房间。

  

  不管是第几次走进这个房间,它都能给我留下无比深刻的印象。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座被排得满满当当的书柜,一座放置索菲娅一直喜欢的书,这座书柜的内容已经很久没变过了,久到就算连我也能背出有哪些书收纳其间:《蘑菇百科全书》、《毒蛊物语》、《每个人都应该知道的一千种毒药练成方法》(我对这本书格外深恶痛绝,索菲娅因此曾狂热地制造出千奇百怪的毒液来坑害我)、《我与蜈蚣》、《生化大百科》......还有一座放置的是索菲娅暂时喜欢的书本,而我这次进来的目的也是为了它,这座书柜的更新速度简直可以用日新月异来形容,上次我来的时候看到的是365卷全套集齐的《日暮》,上上次的是更加莫名其妙的轻小说:《我的犯罪物语绝对有问题》、《最近老鼠桑的样子看起来很奇怪》、《我的蘑菇不可能看起来那么像哈密瓜》......上上上次好像是外国专题:《二十四个毒物》、《毒物战争》、《献给阿尔农吉的蘑菇》......

  

  这次是什么呢?我好奇地扫视书脊上的标题:《魔女之家》、《中世纪十大被猎杀魔女》、《最后的魔女学园》......有些让人难以接受呢。真不知道索菲娅受了什么影响,似乎都是关于魔女的书籍啊。我扫了一眼书腰,看见了一行熟悉的文字:“本书含有暴力场面及怪诞表现。”

  

  就这本了。

  

  我书名也没看就决定了自己的选择。书刚刚抽出一半我就看见了那书页上方血红的眸子和信子,竟然是条蛇!

  

  我下意识地把书抛了出去,那蛇顺着惯性在地上滚了几圈就停住不动了,我蹲下身警惕地凝视,才发觉那只是一个蛇的模型而已。在半空中翻飞的书页之间飘出一张白纸,上面是索菲娅那标志性的并不漂亮但非常整齐的字体:“不要随便动我的书,亚可。”

  

  这样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上次拿的书我翻开来一看,全都是白纸,再上次的书里面上百页全都印着“亚可是笨蛋”这五个字,还有一次更过分,那本书我刚看到结局的高潮处,即将要揭开全篇最最重要的谜底,正当我满怀期待地翻开下一页时,上面只印着:“上面都是我瞎编的,我实在是编不下去了,顺带一提,亚可是笨蛋。”为什么又让她猜中我要看什么书了?这个家伙有读心术吗?难道她是魔女吗?我的心中升起无比强烈的挫败感,耳畔仿佛听见了索菲娅那得意洋洋的笑声,然后又不甘服输地捡起那本书,踢开脚边那几坛索菲娅精心种植的蘑菇,把她叠得整整齐齐的被子和枕头堆成球状,让身体依靠在上面,深吸一口气,心中做好万全的准备,小心翼翼地翻开第一页。

  

  直到这时我才知道这本书的名字:《魔女的轮回》。开篇就说明了主角是一位杀人灭口放火抢劫无恶不作的魔女,她自私、无耻、贪婪又虚伪,是世界上所有邪恶品格的化身。这是非常经典的魔女形象,看得我有些昏昏欲睡。真的不去换一本来看吗?抱着这种想法我翻开下一页,却发现剧情有所转折,公正严明的神为了惩罚魔女的罪孽,给魔女下了一个诅咒,她需要保证一个男孩即本书的男主人公不被杀死,否则她就会回归到二十四小时前,无限轮回这一天的时间。我这时才明白书名的含义,那么魔女对于神的诅咒又会做出怎样的抵抗呢?

  

  这时半掩着的门突然打开,我还未见其人,已先闻其声:“亚可,你没看见房门上写的字吗?”

  

  “我看到了哦。”我把书倒盖在一边,“也严格地遵守了你定的规矩哦,我是敲了门后才进来的。”

  

  “可我刚刚在洗澡,房间里根本就没人好吗?”索菲娅无可奈何地哀叹,“我也是天真,居然想要和亚可讲道理......你在干什么?”

  

  “嗯?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我环视周围凌乱的床铺,地上东倒西歪的蘑菇,书柜上七上八下的书本,这才意识到酿成大错,发出比哭还难听的干笑,“啊哈哈哈哈......请,请听我解释。”

  

  “给你一分钟的还原时间。否则的话......”索菲娅平静地打开她那视如珍宝的橱子,里面装着各式各样的玻璃瓶,瓶内装着蜘蛛、蜈蚣、蝴蝶还有一些我叫不出来名字的有毒的生物,“你想和哪个孩子做朋友?”

  

  一分钟?!这怎么可能做得到?

  

  “等,等一下,索菲娅。”我的笑容凝固在脸上,“我们不能商量一下吗?”

  

  “五十五秒。”索菲娅拿出一个装着蜈蚣的瓶子,“我推荐这个孩子,不知道亚可你意下如何?”

  

  魔鬼!

  

  “我知道啦,我知道了啦!”我像是触了电一般从床铺上跳起来,用尽全力床铺整理。

  

  “四十秒。”索菲娅打开玻璃瓶塞,那头碧绿的蜈蚣顺着她的手指爬出,“这孩子看来也很想和你做朋友呢。”

  

  鬼才和它做朋友啦!

  

  我一边咒骂着一边把地上散落的蘑菇统统扶起来。

  

  “最后十秒。”索菲娅慢慢靠近我的身后,语气是充满了恶意,“不愿意当朋友也很正常,毕竟没有人会想和一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做朋友,不然你们先亲密相处一段时间。亚可你一定会对它产生好感的。”

  

  “不要靠近我啊!”我慌忙间把最后一本散乱的书本塞回书架内。

  

  “慢了两秒钟......”索菲娅微微颦蹙,似乎有些不满意。

  

  “这应该不要紧吧。”我战战兢兢地等待她的抉择。

  

  “不过看在亚可那么努力的份上,就让你通过好了。”索菲娅淡淡地微笑着。


  嗯,就算是索菲亚也是有人性的。

  

  “太好了!”一直紧绷着的精神刹那间放松下来,我瘫坐在地上,闭着眼睛喘着粗气回复体力。

  

  嗯?

  

  是我产生幻觉了吗?

  

  怎么感觉后颈有些冰冷。

  

  我睁开眼,发觉那头碧绿的毒物在我脖颈上缓缓爬动。

  

  我长大了嘴,但此刻的我连尖叫都难以做到,只能僵在原地任由这只蜈蚣鱼肉。

  

  “索菲娅!”为了不惊动蜈蚣,我的声音轻如羽毛,“我不是通过考验了吗?”

  

  索菲娅一边捂嘴偷笑一边说:“没错啊。”

  

  “那为什么你还要做这种事?”我几近崩溃。

  

  “原因就是......”索菲娅把嘴靠在我的耳边低声细语,“戏弄亚可实在是太有趣了。”

  

  耳朵好痒。

  

  脸庞似被火烧了一般的烫。

  

  “你个混蛋!”我实在难以忍受内心深处的怒火,大吼而出。

  

  不幸的是,蜈蚣对这一嗓子有了反应。

  

  “好痛!”

  

  “噗嗤!”索菲娅偷笑出声,原本就有些驼背的身体此时笑得更加直不起腰。

  

  这家伙,绝对是魔女吧!


  

  

  “忘了跟你说了。”经历一番打闹后,索菲娅将蜈蚣收回瓶中,“这孩子是非常罕见的无毒的品种。”

  

  诶!你怎么不早说,我的遗书都已经构思好了。

  

  “是,是嘛。”我哼了一口气,“就算有毒我也不害怕。”

  

  “哦?”索菲娅紫色眸子里爆发出异样的光芒,“真的?”

  

  我下意识地咽了口唾沫:“当我没说好了。”

  

  “索菲娅,你意外得S呢。”

  

  索菲娅不置可否,只是说:“转过身去。”

  

  “怎么了?”我一时间莫名其妙。

  

  “我要换衣服。”她白了我一眼。

  

  我这是才注意到她身上裹着的是连衣裙一般的浴巾。索菲娅对于服装的选择异于一般的年轻女孩,包括我在内的大多人都比较喜欢把裙子卷得短一些,这样看起来比较可爱,据说这样也比较能吸引男孩子们的注意。而索菲娅是我认识的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个主动把裙子做长的人,长到只能看见她的鞋子。她平日的穿衣风格也非常保守,主要特点在于皮肤露得越少越好,我和她生活了那么多年,还从来没有见过她穿短袖的模样。哪怕是刚刚出浴的状态,我能看见的肉色只有索菲娅的不太健康的苍白脸蛋和光滑的脚踝。

  

  “都是女孩子,有什么好害羞的。”我有些好奇索菲亚一直隐藏在长袍下的身体到底是怎么样的。难道上面有千疮百孔的伤痕?或者说有什么不得了的纹身?什么能战阎魔图啊,诸界之暴恶之类的。

  

  “我的话一向不喜欢说第二遍,亚可小姐。”索菲亚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但是却出人意料地使用了敬语。

  

  索菲娅解开束腰后就停止了动作,只是用她特有的平静眼神盯着我。

  

  我被她看得心里发毛,只好缴械投降:“我、我知道啦!”

  

  我背过身去,捡起那本《魔女的轮回》,心不在焉地继续翻看起来。

  

  “索菲娅,你是到底是怎么知道我会打开哪本书的啊?”我百思不得其解。

  

  伴随着窸窸窣窣的布料摩擦声,索菲娅轻声说:“秘密。”

  

  “告诉我嘛!”

  

  “以亚可你那可怜的脑容量,就算我说了你也根本不会明白。”索菲娅无情地反驳。

  

  “不说拉倒。”我愤愤不平地撅着嘴翻开下一页。

  

  我听见一阵橱柜开关的声音,最后索菲娅貌似松了口气,拍了拍手:“好了,转过来吧。”

  

  如我所料,索菲娅果然穿着那套纯白老套的长袍睡衣,手上拿着吹风机和纯木梳子说:“亚可,来帮我一下。”

  

  “是是。”

  

  我轻车熟路地插上电源,发觉索菲娅已经乖巧地坐在床沿上了,我缓缓移动到她身后,打开最低一档的热风,开始慢慢吹拂她的长发。

  

  索菲娅的发色是最适合她的宛若蛇蝎的紫色。真羡慕外国人呢,居然有那么漂亮的发色,还记得索菲娅刚来这里的时候,我还因为这样的发色惊奇了好久,不过事到如今也早就习以为常了。索菲娅留的发型也很有特点,长长的刘海像是眼罩一般直接遮住了她的左眼。这样的外观导致索菲娅给所有第一眼见到她的人都会留下沉默阴冷的印象。不过我在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残留的感觉好像并非如此......具体是什么感觉一时半会儿也想不起来,那些无所谓的东西大概已经被冲入岁月的海洋中了吧。

  

  “头发有点太长了呢。”发根已经吹干,我加大了一档风力逐渐向发梢吹拂,“不考虑减掉吗?”

  

  “没时间。”索菲娅眯着眼睛慵懒地回答,表情前所未有的放松。

  

  也只有在这个时候索菲娅会流露出这样没有防备的表情了。平常的索菲娅永远都是张扑克脸,只有在欺负我的时候会扬起恶意满满的笑容。

  

  真是讨厌!所以才会被误以为性格古怪嘛。

  

  呃,好像并不需要“误”字......

  

  我挑起索菲娅挡在面前的长发,一边吹一边用手轻轻梳理。好像也只有这个时刻才能仔细地看到索菲娅完整的容貌,能看清她那两颗好似紫色翡翠般的眸子,能看清她长长的整齐如刷子的睫毛,能看清她绯红而娇艳欲滴的嘴唇......

  

  也只有这个时刻,我才会发现索菲娅其实是个美人。

  

  “至少把挡着左眼的这缕头发减掉吧。”我在索菲娅面前举起手指,作剪刀状,“一定会大受欢迎的哦。”

  

  “想死的话就试试看。”索菲娅还是那副温柔放松的表情,然而语气却带着真切的杀意。

  

  这好像叫作反差萌来着?

  

  “不愿意就算了吧。”我关掉热风,拿起木梳整理这一席长发,忽然心中升起一个想法,“索菲娅,你看我是不是帮了你很多啊?”

  

  “这是你应该做的。”索菲娅轻声反驳。

  

  我佯装没有听见,一边梳头一边说:“你来念这本小说给我听吧。”

  

  “不要。”

  

  被干脆利落地拒绝了。

  

  我很清楚被梳头状态下的索菲娅心理防线最为薄弱,于是加重了手中梳子的力度,追问道:“真的不行?”

  

  索菲娅愣了片刻才回答道:“不行!”

  

  既然如此,只能拿出压箱底的手段了。

  

  “索菲娅~求你了,来读给我听嘛......”索菲娅一向听不得我撒娇,于是这便成了我对她的杀手锏。

  

  房间的气氛沉默了许久,久到我怀疑索菲娅是不是已经睡着了,正想要叫醒她时,我听见一声极轻的低叹。

  

  成了!

  

  “谢谢你,索菲娅!”我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索菲娅仍然是摆着那副扑克脸把身体靠在床头,然后向我勾了勾手指:“过来吧。”

  

  “是!”

  

  我纵身一跃,投入她的怀中,享受着特等席上的温暖。

  

  “别乱动。”索菲娅给了我一记爆栗。

  

  我安分下来,老实地把书递给索菲娅。索菲娅许是又哀叹了一声吧,因为我感受到一阵来自她的胸前的起伏。

  

  索菲娅清了清嗓子,开始了我熟悉的没有什么感情的朗读。邪恶的魔女因为神的诅咒而不得不陷入永无止境的轮回,起初魔女完全不把男主人公的死活当一回事,一心只考虑如何解除诅咒,然而她使出浑身解数也无济于事,最终不得不保护男主人公,让时间流动下去。虽然拥有着强大法力,但是在神之诅咒下,世上的一切事物都对男主人公产生了杀意,文中甚至出现了喝水被噎死、被从天而降的鸟粪砸死之类的奇葩死法。随着剧情发展,魔女和男主人公之间的感情也逐渐升温,在小说高潮处魔女发觉自己陷入了仇人的致命陷阱中,在死亡即将降临之时,男主人公主动挺身而出帮魔女挡住了攻击,魔女再一次陷入永无止尽的轮回,而这一次她再也找不出既能保住男主人公性命又能使自己苟活的方法,最终魔女选择了牺牲自己,把生的希望留给了男主人公。神明被他们之间的爱情感动,复活了魔女,然而这么做代价是魔女的法力全部消失了,也就是说魔女变成了一个普通的女孩子。最后的最后,经历了无数次生死的两人重逢,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

  

  索菲娅合上书,鼓起掌来:“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这,这就完了?怪诞表现呢?暴力场景呢?作为魔女居然可以变成普通人?还有这结局也太过于圆满了吧,童话故事都不可能这么美好的呀。我怔怔地张着嘴,有些难以接受。

  

  “难以接受吗?”索菲娅一眼就看穿了我的想法,“嘛,毕竟是对魔女有那样偏见的亚可呀。”

  

  “那个......书腰上说的怪诞表现和暴力场景在哪呢?”

  

  索菲娅一愣,然后想起了什么:“哦,那个是我擅自加上去的。”

  

  为什么要说擅自?

  

  等,等一下!

  

  “你难道是靠这招诱导我选书的吗!”我如梦方醒。

  

  “谁知道呢?”索菲娅嘴角扬起那标志性的坏笑。

  

  “你果然是魔女吧!”

  

  索菲娅不为所动,思忖片刻后轻声说:“既然亚可那么讨厌这个结局,那我来帮你增添一个设定吧。”

  

  “说来听听。”我被挑起了好奇心。

  

  “男主人公其实是拥有着每一次死亡的记忆的,而且那些看似巧合的死亡都是他有意而为之。”索菲娅用手指摩挲着我的掌心。

  

  “按照你这么说的话......”我顺着索菲娅的思路往下想,“他自杀的动机好像只有......为了让魔女爱上他吧。那魔女岂不是变成了一个被神明和男主人公玩弄在股掌之间的彻彻底底的受害者了?”

  

  索菲娅没有回答我的疑问,只是用指尖戳了戳我的掌心。


  不愧是索菲娅啊。

  

  “真是个不错的结局呢。”

  

  “也只有亚可会这么想吧。”索菲娅不知发出今天第几次的哀叹,“毕竟亚可对魔女有着那样的偏见啊。”

  

  “是啊。”我微笑着说。


  “毕竟我最讨厌的东西就是魔女了。”



评论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庆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