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魔女学园第十话True Ending

  (在这里也发一下好了。)

  

  1.

  

  我是苏西·曼芭芭拉,你们可以叫我苏西。

  

  我期待了许久的毒蜂本该在今天送到我手上的,当我满心欢喜地签收下快递后,才发觉了一丝异常。

  

  “一见钟情蜂?”亚可隔着瓶子和那只轻灵而妩媚的蜜蜂大眼瞪小眼。

  

  “据说被这种蜜蜂叮到的人会爱上他第一眼看到的人。”我轻声解释。

  

  “既然送都送来了,那不如找个人试试看!”亚可用一如既往的兴奋语气说道。

  

  我的脑海中浮现出某位单马尾迷糊女孩痴迷地看着某人的样子。

  

  “找谁?”洛蒂下意识问。

  

  “比如亚可?”我佯装无心道。

  

  单马尾女孩像是半鱼人一般鼓起腮帮子,几点即将融化的冰淇淋在她明媚的脸颊上摇摇欲坠。

  

  在我想继续戏弄亚可之时,有一辆加长版豪车停在我们身前。

  

  有两个女人从车上走下,滔滔不绝地对亚可说着什么。

  

  谁啊这是?好像有点眼熟。

  

  我在我不大可靠的记忆里翻找这两人的名字,这时一只过分闪亮的哈密瓜撞入了我的眼帘。

  

  戴安娜·卡文迪许,只懂得用鼻孔看人的名门小姐,我在心里给她起的绰号是哈密瓜,原因我就不解释了。

  

  多亏蜜瓜小姐,我终于想起了那两名跟班的名字。

  

  好像叫汉斯和巴拉拉来着?

  

  我大概理解目前的情况了,伯爵为了儿子举办了一场派对,而面前的趾高气昂三人组前去应约。而现在特意把车停下来,可能只是为了嘲讽亚可一番吧。

  

  我清楚她的性格,她不可能忍得下这口气的。

  

  上吧,我可爱的小白鼠,让我看看你今天又能有怎样幼稚的新表现。

  

  “你们难道不觉得不甘心吗?洛蒂,苏西!”

  

  上钩了。

  

  “没觉得,我又不感兴趣。”

  

  这是真话,不过我对亚可之后的表现非常期待。

  

  “我们回去吧,亚可。”洛蒂怕亚可又引起什么事端,好言劝说。

  

  “我一定要去参加派对!被说成那样还当缩头乌龟的话,有损我们魔女之名!”亚可义正言辞地将手中的冰淇淋高高举起,然而下一秒融化的雪珠冰激凌就在她脸上开了花。

  

  “真是绝妙的魔女之名呢。”我的嘴角难以掩饰地向上扬起一个弧度。

  

  2.

  

  说好的灰姑娘套装呢?

  

  我打量了一下亚可和洛蒂身上华丽的晚礼服,又看了看自己身上有些奇异的服装,感觉像是魔王一样。

  

  虽然并不讨厌但是总感觉有些奇怪......

  

  啊,对了。灰姑娘的故事里好像没有魔王这个角色吧?

  

  既然如此,那我就打破这个腐朽的无趣的童话故事,杀死王子,夺走灰姑娘,做一个彻头彻尾的大坏蛋好了!桀桀桀桀桀桀桀桀!

  

  “喂,苏西!还不过来!”坐在豪华南瓜自行车上的“灰姑娘”毫无淑女气质地大喊,“我们只有两个小时的时间!绝对不能让戴安娜她们看扁我们!”

  

  “好啦。”我扼杀掉无聊的幻想,慢慢地向自行车挪去。

  

  3.

  

  经过普拉里斯之泉的事件之后(详见第六集),亚可苦练数月的变形魔法终于起到了作用,我们趁着魔法引起的混乱成功混入聚会之中。

  

  “女孩子一定很向往这样的世界吧。”洛蒂看着琳琅满目的西点发出由衷的感叹,亚可在一旁深有其感地点了点头。

  

  诶,我倒只是觉得有些太吵闹了一点,当然如果这些西点都是由蘑菇做成的我可能会开心一点吧。

  

  我倒了一杯苏打水来默默地喝着,目光不由自主地看向这场聚会的焦点。

  

  虽然已经是第二次见了,但还是不得不承认那位伯爵之子的英俊呢......

  

  嗯,我也想和这样的男孩子......

  

  这样的意识在下一毫秒就被判了死刑。

  

  嗯?蜜瓜小姐好像走上去了呢,两个都是用鼻孔看人的家伙站在一起,这样的场面该怎么形容呢......

  

  真是格外滑稽啊。

  

  “真是美如画呢,安德鲁和戴安娜。”洛蒂有些羡慕地说。

  

  正在大快朵颐的亚可愣了一下,然后狠狠地用叉子插住一个蛋糕送入口中狼吞虎咽。

  

  嗯?

  

  我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两个人都是贵族,跟我们完全处在不同的世界。”我对一直在不停地吃蛋糕的亚可说。

  

  “是啊,两个性格恶劣的家伙确实很登对呢。”亚可终于有了回复。

  

  哦,第一次和你意见那么一致呢。

  

  不过总感觉身上被什么冰冷的东西扫过。

  

  貌似那位伯爵之子的视线望了过来,目标是......灰姑娘?

  

  真是完全符合童话剧情的展开呢。

  

  “为什么你在这里?我不记得有邀请过你。”

  

  “是啊,我才没有接受什么邀请呢!不过,既然来了还能怎么办?”

  

  “不愧是魔女,果然擅长强词夺理。”

  

  “你说什么?”

  

  “很遗憾,请回吧。”

  

  ......

  

  剧情急转直下,穿上漂亮晚礼服的灰姑娘即将被英俊的王子大人赶出晚会?在这样的紧急关头,万众瞩目的灰姑娘亚可要怎么做?她要如何才能回光返照创造奇迹呢?

  

  一直想学一下广播剧旁白的行文方式,哎呀,终于了却一桩心事,回去吃一顿红星头菌庆祝一下好了。

  

  嘛,言归正传现在的情形确实不容乐观呢,如果任由王子大人胡闹的话,灰姑娘还要怎么表现她的美丽呢?

  

  音乐未停可不能败兴而归。

  

  我拿出袖中早已准备好的蜂瓶,轻轻地打开瓶盖。

  

  4.

  

  如我所愿,一见钟情蜂发挥了它应有的作用。王子大人深深地爱上了灰姑娘,而洛蒂也被与王子同行的男士们围得水泄不通。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在王子大人一步步的逼近之下,灰姑娘也非常配合地落荒而逃。

  

  补充一下,是带着我落荒而逃。

  

  “苏西,快点想想办法!”

  

  真是出人意料却又在情理之中的展开。

  

  我看着亚可如兔子般惊慌失措的侧脸不由自主地说道:“果然玩弄亚可最棒了。”

  

  “笨蛋!”

  

  ......

  

  我们躲在巨大铜像的背后,堪堪避开了王子大人的巡查。

  

  “怎么办啊!”

  

  “不如享受一下如何?”我向她提议,“毕竟这是你人生第一次走桃花运。”

  

  亚可一愣,然后有些兴奋:“说起来确实是第一次!”

  

  不过嘛......

  

  “可能也是最后一次了吧。”

  

  “确实也是最后......”哪怕是亚可也已经意识到我在调侃她,于是抗议着说,“问题不在这里啦!到底要怎么解决一见钟情蜂的魔法啊!”

  

  嘛,事态进行到这个地步也已经足够,再下去可能就太过火了。

  

  我拿出魔王套装附带的扇子,撒了点含有特殊成分的粉末下去,轻声吟唱咒语。

  

  “成了,你只要......”我在亚可身后看到一道幽灵一般的影子,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亚可什么都没有察觉,只是好奇地问:“只要什么?”

  

  “蹲下!”我大喝一声。

  

  话音未落,一见钟情蜂的尖刺就以扎入亚可的后颈。

  

  该死,这可不是我想要的结果!我所期待的是灰姑娘的表现,她决不能被任何人所控制!

  

  我拿起扇子向亚可身后挥去,一见钟情蜂却灵活地躲过我的扇击并以极快的速度飞走了。

  

  要是换成亚可的话这一下肯定能命中吧。

  

  “苏西,你干什么呢!”亚可不满地抬起头。

  

  “等等!你先别睁眼。”我忽然意识到更大的问题所在,赶忙想捂住亚可的眼睛。

  

  然而那双红宝石一般闪耀的眼睛已经看向了我,亚可微微颦蹙,眼神也逐渐迷离起来。

  

  事态发展到我意想不到的程度上去了,灰姑娘逃出宫殿之后遇上了魔王,本该和王子幸福终老的女孩却对邪恶的领袖一见钟情了。


  真是糟糕啊。

  

  “苏西......我好像有点不太对劲。总感觉你今天出奇地温柔呢。”我第一次听到亚可用这样妩媚的语气说话,心中滋味如五谷杂陈。

  

  我的右手缓缓攀上亚可微微泛红的脸颊,轻柔地摩挲她鲜红的嘴唇:“张嘴。”

  

  “诶?嗯,好。”虽然有些不知所措,但已然动情的亚可还是顺从地张开了嘴。

  

  意外的色情呢。

  

  我深吸一口气,将后备的所有药水一股脑导入她的口中。

  

  “唔?嗯啊噫......咳咳咳咳。”亚可被我灌得娇喘连连,嗔怒地说,“好苦!你让我喝了什么莫名其妙的东西啊苏西!”

  

  你还敢发脾气?这几瓶药水可价值不菲呢,用在你身上简直是最大的浪费。不过换作平时的亚可可能早就生气了吧,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多亏了一见钟情的魔法喂药才能进行得那么顺利呢。这样的小白鼠真是太棒了。

  

  干脆让她永远成为我的小白鼠好了。

  

  最后一个意识在霎那间被我判为死刑。

  

  不过......

  

  亚可的眸子中的红色变得异常鲜艳,让我产生了一种那是真的宝石的错觉:“苏西,我有一句话想对你说......”

  

  看来完全没有作用呢。

  

  我发出一声极低的哀叹,用食指封住亚可即将吐露的真情:“帮我做一件事如何?”

  

  “什么什么?为了苏西我什么事都能做哦。”红宝石眸子流光溢彩。

  

  真想让红宝石永远看着自己啊。

  

  死刑!

  

  “帮我用这把扇子把一见钟情蜂打死吧。”我轻轻把它放在亚可手心,笑了笑,“如果你做到了,我就允许你对我说出你想说的那句话。”

  

  “真的?”

  

  假的。

  

  “当然是真的。”我肯定地点头。

  

  “那么等着我的好消息吧!苏西。”亚可举起扇子,飞扬的身姿向远方跑去。

  

  真乖。

  

  真是无聊。

  

  我懒洋洋地挪动步伐,跟随着亚可飞奔的背影。

  

  5.

  

  后院。

  

  在寻找一见钟情蜂的过程中,却意外地撞见了突发情况。

  

  “你好像让新月学园的魔女进入宅邸了呢。”伯爵低沉的声音威严如真正的皇帝。

  

  “是。”

  

  “你知道我讨厌魔女吗?我们政治家需要建立一个具有强大实力的国家,不需要什么魔女。”

  

  “您的意思是抛弃少数派吗?”

  

  ......

  

  不是很明白,或许是国王陛下不喜欢他的儿媳妇吧。

  

  “将魔女赶出去,听到了吗?”伯爵说完这句话后便扬长而去。

  

  王子的背影在喷泉灯光的映照下显得有些落寞,没了身为贵族的傲骨,倒像是个被抢走心爱玩具的小孩。

  

  真可怜啊。

  

  “那就把魔女赶出去呗?就像你放弃钢琴那样。”作为行动派的亚可从柱子后跳了出来。

  

  “喂!”我下意识地低喊道。

  

  然而阻止亚可的念头在下一秒钟就消失不见,刚刚探出去的手也僵在半空。

  

  让灰姑娘和王子见面也没什么不好的吧。


  让亚可按照自己的意愿行动才是最好的。

  

  得让剧本回归原题才行。

  

  “没想到安德鲁那么没骨气,对父亲唯命是从。”灰姑娘与王子大人擦肩而过。

  

  “我尊敬我的父亲,不管是作为当家还是国家大臣,他都是非常优秀的人。我有义务接替父亲成为政治家。”王子大人低声道。

  

  我虽然并不喜欢他本人,但却对这句话不得不认同呢。

  

  是的,义务是天生的,每个人都是为了义务而活着。

  

  “安德鲁没有梦想吗?自己的自由梦想呢?”亚可怒斥着说。

  

  自由和梦想吗?

  

  用一万种蘑菇都换不来这种东西的吧。

  

  “你不可能明白,立在高位的被选中之人身负多么崇高的义务。”

  

  这句话似乎戳到了灰姑娘的软肋,她愤愤不平地眯着眼,扇子准确地砸到了王子大人的后脑勺。

  

  “我既不是贵族,也不是有钱人,但是我有梦想。”亚可站在石阶上与喷泉的光影共舞。

  

  “想成为光芒闪耀的魔女。”

  

  月光让红宝石更加美丽。


  你不过是一个连飞行都做不到的蠢材罢了。

  

  “我的目标,闪亮夏莉欧!”

  

  流水使女孩的身姿更加妙曼。


  她只不过是个招摇撞骗只懂得用幻术的魔女罢了。

  

  “虽然我还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魔女,但因为有梦想,所以我很快乐。”

  

  夜影令灰姑娘的声音更加轻灵。


  ......算你有自知之明。

  

  “只要心中存在着夏莉欧的笑容,世界在我眼中就是彩虹色的。”

  

  亚可停下舞姿,戏谑却又阳光地笑着:“我想某些人一定理解不了吧。”

  

  我看着那抹比星光更加璀璨的红色,突然有些明白了亚可一直在追求的闪亮夏莉欧到底有什么意义。

  

  果然是......

  

  无比幼稚呢。

  

  不过......

  

  “你......很有魅力。”王子大人说出了我此刻的心声。

  

  面对王子大人的直球进攻,我有些惊讶亚可的面不改色:“这不是你的真心话,只是被蜜蜂蜇到中了魔法罢了。”

  

  “蜜蜂?”王子大人一头雾水。

  

  啊,好像完全忘了正事,得快点解除魔法才行呢。

  

  “苏西......”我注意到亚可突然在对我大喊。

  

  至于这样依依不舍吗。

  

  一见钟情蜂的魔法真是可怕啊。

  

  “......小心身后!”当我意识到后半句是什么时,已经晚了。

  

  后颈似乎被什么虫子咬了一口,腿脚突然变得有些酥软,我靠着柱子,半瘫下去。

  

  意识恍惚间我看见了那座广阔而又荒谬的心城(详见第八集)。

  

  天使和恶魔正在讨论是要残忍地杀死亚可好还是温柔地毒死她才好。

  

  是我喜欢的话题呢,顺带一提我的选择是把她作为小白鼠折磨而死比较好。

  

  法官正在处理一桩桩平凡的官司,不过所有的结果都是死刑。

  

  没有为什么,因为我喜欢死刑。

  

  但奇怪的是为什么一向顺利的审判出现了抗议声呢?


  在庄严的法庭中必须保持肃静啊。

  

  算了,还是去看最精彩的刽子手行刑吧。

  

  让这些没有用的思绪全部都葬送于断头台下吧。

  

  不过真是奇怪啊,为什么有那么多的死刑犯越狱了呢?


  啊,大家都看起来好开心啊。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是除了我以外的皆大欢喜呢。


  总有一天要把这些家伙处以死刑......

  

  算了,还是去找一些我最喜欢的东西吧。

  

  例如蘑菇。

  

  各种各样的蘑菇。

  

  千奇百怪的蘑菇。


  蘑菇在我眼前不断旋转和变化,最终看起来像是一张人脸一般。

  

  不知为何,耳边却回响着这样的话:

  

  “苏西,快点醒醒啊!”

  

  “虽然你也有很让人生气的时候,但是最喜欢你了啊!”

  

  “求求你了!快点醒过来!”

  

  “苏西!我爱你,苏西!”

  

  “苏西!”

  

  “苏西!”


  吵死了......

  

  “苏西。”


  吵死了。

  

  ......

  

  “苏西,你还好吗?苏西?”

  

  吵死了!

  

  我抬起头,看到的是一双妖艳的红宝石眸子。

  

  “你终于醒了啊,苏西!”亚可喜出望外。

  

  是亚可啊,总感觉之前好像做了一场很长很长的噩梦呢。


  不过还有些头晕呢,人也有些不在状态。


  以及你的表情......为什么这么奇怪呢?

  

  我顺着亚可微微探出的手,亲昵地依偎着她的身体缓缓站起身来。


  “诶......苏西,你靠太近啦。”虽然这么说,但某人脸上一脸傻笑。

  

  我轻柔地拂过她依然红得仿佛能滴出血的脸庞,在她耳边轻声细语道:“你在期待什么啦!”

  

  被我用力弹了一下额头的亚可喊道:“好痛!等、等、等一下!为什么一见钟情蜂的魔法会对苏西没用啊?”

  

  我用看白痴的目光瞥了她一眼:“你见过哪种会反馈给主人自身的魔法?”

  

  “好吧。”亚可捂着额头讪讪地回答道。

  

  “现在快点给我去杀死一见钟情蜂,终止这场闹剧。”

  

  “我知道了!”亚可又蹦又跳地向大堂跑去。

  

  我看着自己的双手,心情是难以陈述的沉重。

  

  为什么没有中魔法的原因我自己也完全不明白。

  

  可能是蘑菇吃多了,对毒物产生抗药性了吧。

  

  一定是这样的。

  

  蘑菇真是好文明。

  

  6.

  

  在经过一系列的骚动之后,一见钟情蜂停在了伯爵的头上。

  

  仅仅是毫米之遥,那把扇子在蜜蜂身前停了下来。


  仿佛时间被定格了一般。

  

  我看着一脸犹豫的灰姑娘小姐,突然发觉她可能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笨。

  

  “就算是你也发现了这么做的后果是什么呢。”我稍微有些感慨。


  “苏西,我......”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我趁亚可不备夺过扇。


  虽然有些懊恼无法退货了,但我仍然干脆利落地将蜜蜂拍死。


  真可惜呢,一见钟情的魔法说不定以后还有用武之地。

  

  不过今日的事件总算是解决了。

  

  最后就是......

  

  “亚可。”

  

  处于魔法解除阶段的女孩还有些茫然:“怎么了?”

  

  “张嘴。”

  

  亚可下意识地执行了我的指令。

  

  我熟练地将最后一瓶药水灌进她的嘴中。

  

  “咳咳咳......苏西,你又在搞什么......”亚可一边咳嗽一边逐渐昏迷过去。

  

  “晚安,灰姑娘。”我轻轻地搂住亚可的身体,在她耳边低吟。

  

  这是我订毒蜂时附带的赠品。

  

  作用是:改变记忆。

  

  礼服的魔法时限也到了,魔王和灰姑娘套装都化作光明消散。

  

  魔王的故事就此告一段落。


  灰姑娘和王子大人从此相信相爱的生活在了一起。

  

  7.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我死都不可能会和那样高傲自大的家伙恋爱的!”回到寝室的亚可大声宣告。

  

  “是是。”我笑着应和。


  看来灰姑娘的结局还没有那么快到来呢。

  

  “不过我总感觉有什么东西忘记了。”亚可捏了捏下巴冥思苦想,“是什么呢?”

  

  “是忘记了你的水晶鞋吧?灰姑娘小姐。”我调侃道。

  

  “苏西!”亚可怒目而视,然后表情又凝固了。


  “苏西,你是不是喂了什么不好的东西给我。”亚可挠着乱糟糟的长发,“为什么看着你我就有一种忘掉的事将要呼之欲出的感觉。”


  我沉默了片刻,然后笑着说:“那我再调一瓶试剂帮你恢复记忆如何?”


  亚可敏感地往后缩了缩:“那还真是多谢了!”

  

  “熄灯时间到了!都安静点吧。”洛蒂轻声提醒,然后施展魔法关了灯。

  

  “那么晚安。”我戴上睡帽,摆好睡眠的专用姿势。

  

  “晚安。”

  

  “......晚安。”老半天后,亚可才说道。

  

  8.

  

  今日法庭的一号犯人是一个拿着百合花的家伙。

  

  我讨厌百合花。

  

  死刑!

  

  二号犯人是一个小孩子。

  

  我讨厌熊孩子。

  

  死刑!

  

  三号犯人是一个用头发遮住右眼的家伙。

  

  我喜欢遮住左眼。

  

  死刑!

  

  四号犯人是一个拿着百合花的用头发遮住右眼的小孩子......

  

  “之后的几百号犯人都长这副模样。”法官有些为难,“怎么处治?”

  

  “全部死刑。”

  

  我轻声说道。


   (月考终于结束了,放出来之后稍微修改了一下。过了那几天的热度之后再重新审视才发觉还有很多细节没做好,而且感觉起承转合虽然存在,但是作为一个故事好像并没有一个具体的高潮,有点像流水账。

       我个人非常讲究忠于原作,最初的想法就是打造一个隐藏在表面下的真正结局。即动画里的表现其实是亚可被修改后的记忆,真正的结局其实是苏西中的世界。然后喷泉那段剧情里,亚可想要对其表达感情的不仅仅是安德鲁,还有隐藏在幕后的苏西,所以那句“某个人一定理解不了吧。”我改成了“某些人一定理解不了吧。”不过真正写出来好像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唉,果然是才疏学浅才疏学浅。

       总而言之写同人文真是一件非常有趣也非常困难的事情呢,不过看了那么多年番,能激起我写东西的欲望的好像只有小魔女一个。

       最后的最后还是想说,小魔女学园超好看,大家都去看啊!!!)


评论 ( 4 )
热度 ( 4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庆余 | Powered by LOFTER